第九章 童年往事(1/3)
中午午休,北川良太邀请西条绫人一起去饭堂。>
“好多人啊。”西条绫人有些不习惯的看着人山人海的饭堂窗口。>
“本来是有两个饭堂的,但是最近另一个在装修,所以人会多一点吧。”北川良太解释道。>
“西条君要吃什么,我帮你打饭,你先去占座吧?”北川良太好心说道。>
“那就麻烦你了,咖喱猪扒就行了。”>
西条绫人也没跟他客气,现在是吃饭的高峰期,饭堂内的座位有限,他们兵分两路,西条绫人顺利的抢到了四座的小座位。>
虽然有不少同学都是自己带便当来学校,但是座位上还是有点紧张,除了饭堂规模不是很大的原因外,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学校的饭菜确实要做的更可口一些。>
之前西条绫人就试过了,甚至比自己之前在东京的学校要更加美味。>
不一会,北川良太端着两个盘子走了过来。>
西条绫人接过装着咖喱鸡扒的盘子,礼貌道谢。>
“不用这么客气。”北川良太摆摆手,不以为然道。>
“话说,雪野同学没什么事吧?”>
北川良太一边大口吃饭,一边含糊不清的问道。>
西条绫人从校医室回来没多久又上课了,而上午的最后一节课里,雪野由希一直都没有出现,不用想也知道她肯定假借身体不舒服为由,一直赖在校医室里。>
“没什么大碍,就是低血糖而已。”西条绫人尝了尝猪扒,被炸的油酥脆嫩,十分可口。>
“我还以为你不会送她去校医室呢。”>
“嗯?为什么这么说?”西条绫人有些疑惑的看了坐在对面的好友一眼。>
北川良太耸耸肩:“因为...你想啊,你才来学校没几天,几乎天天都跟她在吵架吧?”>
西条绫人沉吟了一下:“倒也不至于见到对方昏倒也不帮忙,其实我感觉她还好吧,或许只是误会太多了而已。”>
“西条君真温柔啊,像雪野同学那种性格,很少有人受得了她。”北川良太笑嘻嘻的说道。>
“喔,身后七点钟方向。”>
西条绫人一愣,刚想回头就被北川良太小声的制止了。>
“别看,往我们这边走了。”>
北川良太低着头,假装在吃饭,实则低声跟西条绫人交流。>
“是谁?”>
对方紧张的神色,让西条绫人也不由的将分贝降低。>
“美女。”北川良太用眼睛的余光悄悄打量对方,“超级大美女。”>
听北川良太这么一说,西条绫人也有些好奇了起来。>
“过来了。”北川良太连忙将视线收回,不动声色道。>
“这两个位置有人坐了吗?”>
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西条绫人有些意外的看向后边。>
“中岛桑?”>
中岛凉薰看了他一眼,淡淡道:“这两个座位有人坐了吗。”>
中午的饭堂位置实在是太紧张了,今天她跟自己朋友过来的路上又耽搁了一会,等打完饭之后就发现已经没有多余的座位了。>
之前她们也不是没遇到过这种情况,一般都是麻烦阿姨给个打包盒,然后将饭菜带到别的地方吃。>
就在准备回去拿盒子的时候,中岛凉薰注意到后边吃饭的一道背影,眼尖的她一下子就认出来是西条绫人,于是内心一动,带着自己好友走了过来。>
“没有没有,请随便坐。”>
听到对方开口询问,北川良太浑身一激灵,连忙站起身子,将自己的饭菜推到西条绫人的旁边,甚至还不忘掏出纸巾,掐媚的帮忙擦了擦自己刚刚坐过的位置。>
“请坐。”>
“谢谢。”>
中岛凉薰有些意外对方如此上道,微微颔首后看向自己的闺蜜。>
闺蜜看了看西条绫人,笑嘻嘻的坐在对角处。>
“好巧。”>
见中岛凉薰都坐了下来,不打招呼似乎也不太好,西条绫人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了。>
中岛凉薰淡淡嗯了一声,随后空气陷入死寂。>
如果说在与别人交流的时候,最怕遇到的尴尬场景是什么,那绝对是两人认识但是又不是很熟的人,说两句话突然就沉默了下来,就好比他们两人现在的情况。>
好在跟中岛凉薰一起过来的女孩率先打破了沉默。>
“平尾亚梨纱,二班的。”她爽朗一笑,看向对面的二人,“你们是几班的?”>
见终于有人站出来打破尴尬的气氛,就连北川良太都松了口气,连忙接过话题。>
“我叫北川
本章未完,请翻下一页继续阅读.........